落依枝

写点自己喜欢的

🍁【长顾】吃醋×2

*传说中的大帅吃醋.
*是给我媳妇 @青小柠 的生贺呀!

沈家的小女儿上回来侯府做客时,不小心落了块手帕。粉白色,上面绣了两只鸳鸯,还挺好看。

长庚瞧见了,便细心地收好,想着等小姑娘下次来取。可一晃十天半个月,他忙着打理政务,也就慢慢地忘了这事。

不想有一天,手欠的安定侯溜达进了书房,顺走了他放在桌案边的锦盒,并且恬不知耻地将里边的小帕子揣进了兜里。

反正礼物嘛,送给他儿子和送给他本人,算起来也没多大分别。

厚脸皮的安定侯为自己顺手牵羊的无耻行径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借口,理直气壮地哼着小调走了。

三月的暖阳给花园镀了一层明亮却不刺眼的光,顾昀微眯着眼,把锦帕拿到太阳底下一晃,上头的两只鸳鸯便好似飞了起来,连翅膀上的羽毛都清晰得分毫毕现。

顾昀“啧”了一声,心道:这玩意怕是注了不少心血,放到好早以前,还有小姑娘排着队给他抛手帕那会儿,这种程度的精致也是难得一见。

关键上面还绣了一行小字:山有木兮木有枝。

顾昀看着差点笑出声来。

如果不是有人突然从后面拍了一下他的肩,他大概还能就“情话”与“新意”的问题原地腹诽个几箩筐。

但是没办法,沈老妈子的出场总是这么地不合时宜。

比如当下,顾大帅正拿着从儿子那拐来的小玩意兀自端详着,偏偏沈将军神不知鬼不觉地从后头冒出来给他来这么一下,活像是抓现行的。

好在安定侯心理素质过硬,反应极快地把帕子往袖子里一拢,大尾巴狼似的回过身,干笑道:“季、季平兄,好久不见啊。”

沈易嘴角一抽,毫不留情地揭穿道:“我都看见了。”

顾昀:“……”

“子熹啊不是我说你……”沈易瞥了一眼他那风骚无比的琉璃镜:“以前大光棍一条的时候,你收收小姑娘的礼物也就罢了,如今你和陛下都……嗯……那什么……你还拿着人家送的帕子,顾子熹,你良心不会痛吗?”

顾昀下意识地摸了一下鼻梁:“不就是块手帕……”

“诶——你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啊,”沈易看了看周围,压低声音道:“手帕再小那也是女子的贴身之物,送出去多半是用来传情的,你收了就等同于收了一份心意啊。”

虽然没看清上头究竟绣了什么,但想来该有的应该都有。像顾昀这种天生招蜂引蝶的体质,他心里还是很有数的。

可怜安定侯生生尝了一回哑巴吃黄连的滋味,杵在那憋了半天也没憋出一个屁来,最后决定简单粗暴一点,直接把沈易这个絮絮叨叨的老妈子一脚踹出了侯府。

可不知怎的,刚刚那些话却没能跟着着他的背影一块消失,反倒魔音绕梁似的,围着圈地灌进他的耳朵里。

“收了就等同于收了一份心意啊。”

顾昀转回后花园的时候,脑子里浮现的还是这句,连看那碧波荡漾的灌木丛都有几分不顺眼起来。

给他的小长庚送手帕的会是哪家的小姑娘呢?或者说,哪家的小姑娘胆大到居然敢给大梁天子送手帕?



Fin.

点此围观长庚吃醋*1

点此围观长庚吃醋*2

评论(9)

热度(105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